地址: 九龍清水灣道彩雲村第二小學
電話: 2755 7180
傳真: 2305 0067
彩雲聖若瑟小學logo 彩雲聖若瑟小學

總目標

總目標︰

1.以全校參與的模式,制定一套有系統的政策和措施,有效地照顧學生的不同學習需要。

2.及早識別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,了解他們的學習 需要,並為他們提供適切的服務。

 

「學生支援小組」成員︰

由學生支援統籌主任擔任召集人,成員包括校長、學生輔導主任、學務及教務主任、課程發展主任、訓導主任、加強輔導計劃教師、有關教師、班主任等。

 

「學生支援小組」的職能︰

1.  調動和協調人力及資源,訂立支援學生的目標及方法,推動支援工作。

2.  透過明確的程序和準則,甄別需要支援的學生,制訂學生名單及支援記錄表,以便有系統和有計劃地提供合適的支援。

3.  定期檢討對學生所提供服務的成效,按需要作出修訂。

4.  當學生轉校時,在家長同意下將學生的資料傳遞到有關學校,以便跟進。

5.  推動教職員的培訓。

6.  與家長溝通,加強他們對支援服務的認識、支持和參與。

7.  安排能力較高的學生接受資優培訓。

8.  安排能力稍遜的學生入讀輔導班或加強教學輔導班,支援他們在學習上的需要 。

學與教

小班教學

資優教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