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址: 九龍清水灣道彩雲村第二小學
電話: 2755 7180
傳真: 2305 0067
彩雲聖若瑟小學logo 彩雲聖若瑟小學

目標

校長訪問

近年,學校感到學生在複雜和負面的社會氣氛下,會影響他們的思想和情感發展,認為「正向教育」能幫助學生發掘自己的潛能,並提高生活的幸福感和滿足感,期望藉以抗衡社會周遭不良的現況,培養學生能以正面的自我形象,積極的處事態度來面對成長帶來的衝擊。

本校所推崇的正向教育基於正向心理學之父馬丁.沙利文博士(Martini Seligman) 提出的,當我們了解自己的強項與美德,並加以有效運用和發揮時,我們就會感受到正面的情緒,能建立美好及豐盛的生命,以往訓輔工作多著重處理學生行為,有時忽略了學生的情緒。有見及此,訓輔組引入正向教育作為班主任課的教材,強化學生的心理質素及培養他們的抗逆力,加上製造情境及活動讓學生實踐,面對未來的挑戰。

其中,沙利文博士提出了二十四種性格強項不但影響著學生們的思想、感受和行為,也讓他們表現和邁向最美好自我的關鍵,幫助他們通向更美好的人生道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