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址: 九龍清水灣道彩雲村第二小學
電話: 2755 7180
傳真: 2305 0067
彩雲聖若瑟小學logo 彩雲聖若瑟小學

2223教師專業發展

教師專業發展

    學校鼓勵教師積極進修,各科組每週均安排教師會議或教學經驗分享時間,讓老師了解教育發展趨勢及商討學校計劃的施行;此外,老師又透過教師研習日及集體備課等進行課研,讓教師能在教與學範疇、學生發展範疇、學校發展範疇和專業群體關係及服務範疇得以提升。

 

教師發展日

2022-2023學年共舉行了三天教師發展日:

教師發展日:

l.  第一次教師發展日(22/9/2022)

上午:由聖雅各福群會陳延驊基金會謝家淇姑主講有關「正向及debriefing巧」,讓全體教師認識正向及debriefing巧的基本概念,建立正向教育應用技巧。

下午:由教育局資訊科技教育卓越中心江溢晉老師及陳佩筠老主講「Padlet的教學運」,讓全體老師掌握Padlet於教學中的應用,以培養學生自我反思的能力。

2. 第二次教師發展日(15/11/2022) 

上午:趙李婉儀校長主講有關「處理學習差異與有效教學策略」,全體老師掌握基本照顧學生的學習差異的教學策略。

下午:老師參與「和諧粉彩」工作坊,讓老師在忙碌中放鬆。

 

3. 第三次教師發展日(25/5/2023)

上午:全體老師出席「天主教學校教師日」,主題是「求祢以真理祝聖我們,祢的話就是真理。」,讓老師與學生同行,建設更美好的社會。

   下午:全體老師參觀青衣參觀青衣聖多默宗,讓老師讓了解聖堂特色及聖人的事蹟,從而認識天主教教會及信仰,感受天主的大愛

 

 

活動照片